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4 19:45:48
来源:新华社

我的入党故事|隋玉香:年虽古稀,奉献的心依然年轻

字体:

  我叫隋玉香,今年73岁,是内蒙古兴安盟委党校的一名退休职工,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从记事至今,党的恩泽一直伴着我。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去年10月23日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刻,我高兴得一宿没有睡。那种激动与光荣,无以言表。

  我出生在一个贫寒家庭,父母没工作,拉扯6个孩子非常不容易。小时候我一度很苦闷,苦日子啥时候才到头?没想到,在我七八岁时,政府在我们兴安盟突泉县成立了运输队,吸收了我父亲等一大批没有工作的人,家里开始有了稳定收入。父亲常说:“是共产党救了我们全家。”父亲的话当时在我心里播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

  隋玉香在家中佩戴党徽。(新华社记者侯维轶摄)

  1966年,我成了突泉县乌兰牧骑队员,成为党的一名文艺工作者。那时候,老乡们一听乌兰牧骑来了,赶十几里山路来看演出,听我们宣讲党的政策。一次,大雨滂沱,老乡们一个都没散去,台下的掌声比雨声还要大。演出结束时,一位老乡拉着我的手,硬是把几个热烫烫的茶叶蛋塞给我,说:“乌兰牧骑在哪里,党的光辉就在哪里!”那一刻,我感动不已,真正感受到党心紧紧连着民心。

  1986年,我调到兴安盟委党校工作。虽然我一直以来就想入党,但环顾周围的党员们,不管大事小事苦活累活,他们总是冲在最前头,总觉得自己和他们还有不小差距。于是,我只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兴安盟委党校财务岗位上的几十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隋玉香在家中学习党的政策。(新华社记者侯维轶摄)

  2020年,退休多年的我入党愿望空前迫切。因为我亲眼看到,防疫期间,即使是退休的老党员,都争着抢着值守出入道口,踊跃捐献防疫资金。有的党员一头抓防疫,一头忙扶贫,驱车百里给贫困嘎查送书送衣服。他们的表现再次震动了我:这么先进的党组织,这么先进的党员群体,再不成为其中一员,是人生多大的遗憾啊!于是,我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年10月23日,经党组织考察,我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那天,在鲜红的党旗下,我大声地宣誓,心扑通扑通跳不停,眼里噙满激动的泪花。我实现了几十年的入党梦,古稀之年的我开启了第二次青春。

  自从入了党,我这个老骨头浑身都是劲。现在,我每每下楼,都会把邻居们家门口的垃圾袋顺便拎走处理。我们小区有位叫李雅君的老人,因白内障视力模糊无法出门,我几乎每周都会搀着她去公园遛弯……

  我想说的是,我年虽古稀,但为党、为人民奉献的心依然年轻。

  采写:王靖、侯维轶、刘文静、苏晓蕾

  编辑:廖翊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59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