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8 19:02:41
来源:新华网

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 云南追责问责6个单位29名干部

字体:

  新华社昆明7月8日电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8日通报,生态环境部5月17日公布“云南玉溪杞麓湖污染治理治标不治本水质长期得不到改善”典型案例后,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等有关问题以事立案,经过全面深入调查后,决定对6个责任单位、29名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通报称,经查,玉溪市委、市政府,通海县委、县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不透,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愈演愈烈,从不作为乱作为发展到公然造假;政绩观扭曲、错位,动歪心思,斥资数千万元弄虚作假;决策任性,不讲程序和规矩,监督缺失催生造假工程;自然生态污染背后,潜藏着政治生态污染,存在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贪腐问题。

  根据有关党纪法规,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决定给予玉溪市委、市政府,通海县委、县政府通报问责,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给予玉溪市生态环境局通海分局、通海县水利局通报问责。对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彬等5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立案审查调查,采取留置措施。给予玉溪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时任通海县委书记、杞麓湖县级湖长卢维江党纪政务立案、停职检查。给予玉溪市委原书记、市级总河长罗应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其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存在问题并案处理。给予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时任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副河长张德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时任玉溪市委副书记、杞麓湖市级湖长保明顺诫勉问责。

  此外,玉溪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时任抚仙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江鹏,时任通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春明,玉溪市生态环境局通海分局局长储汝学等20名干部被追责问责。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新闻链接
  • 云南省玉溪市副市长贺彬接受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8日消息,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彬因在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污染治理有关问题中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2021-07-08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63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