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2 09:24:44
来源:新华网

南京全市开展核酸检测 新增六地为中风险地区

字体:

7月21日晚,在南京市玄武区一处检测点,市民在登记信息。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南京市将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等六地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此前,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已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

7月21日晚,在南京市玄武区一处检测点,医务人员在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取样。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为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南京市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近千万的常住人口和来南京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记者在玄武区、秦淮区多地看到,医护人员连夜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许多群众自觉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7月20日上午,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的报告,在机场工作人员例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了有混检9份样品为阳性,样本均是机场保洁人员。接报以后,南京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截至目前,共发现了17例阳性患者。(记者沈汝发、杨绍功、邱冰清)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新闻链接
  • 江苏南京:记者夜访核酸检测点
    截至21日12时,南京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数增至17人,全部为禄口机场工作人员。目前,禄口机场所在的南京市江宁区已经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力保24小时内核酸检测全覆盖,下一步南京市准备开展全市核酸全员检测工作。记者探访发现,南京市多个区已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1-07-22
  • 南京:核酸检测预登记入口开通 可提前网上预约
    南京市委市政府新媒体平台“南京发布”22日公布,“我的南京”APP核酸检测预登记入口开通,核酸检测可提前网上预约。
    2021-07-22
  • 离开南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1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南京,如确需离开,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
    2021-07-21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68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