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2 14:19:40
来源:新华社微博

权威快报丨补短板!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权益防护网

字体:

  人社部等八部门22日发布《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平台企业对劳动者权益保障应承担相应责任。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意见从劳动报酬、休息、劳动安全、社会保险等多方面补齐制度短板,并将所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劳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范围。(记者姜琳,海报设计杨轶群)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新华热评:补齐短板,消除外卖小哥们的后顾之忧
    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从多方面部署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社保缺失、权益保障不足等突出问题,旨在补齐制度短板,最大程度消除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们的后顾之忧。
    2021-07-22
  • 深圳:30条举措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针对当前新就业形态领域群体劳动者权益保障日益凸显的问题,深圳市总工会22日发布《深圳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方案》,提出30条具体改革举措,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维护工作。
    2021-07-22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68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