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2 09:30:24
来源:新华网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结构完工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8月2日电(记者杨帆、秦婧)记者从张家口市了解到,日前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结构完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该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期间重要保障工程,将成为国内首个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冰雪博物馆。

  该项目采用博物馆、图书馆“两馆合一”的建筑方式,规划总建筑面积24035平方米,其中,冰雪博物馆6861平方米,图书馆5414平方米,周边配套建设了面积达38606平方米的庆典广场,并将设立索道与周边滑雪场连通。博物馆专门以华侨的名义命名,在筹建过程中,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赠,保证了项目的如期建设。

  目前,项目外立面的绿网、脚手架已经基本拆除,灰白色的建筑主体逐渐露出,起伏的外观形态与坡地环境融为一体,与远处青山遥相辉映。项目内部正在进行装修,一些展区已初见雏形。

  博物馆由序厅、世界冰雪运动厅、中国冰雪运动厅、冬奥会厅、北京冬奥会厅、冰雪运动体验区6个功能厅和1个临时展厅组成,主要收集与展示世界冰雪运动历史发展进程、历届冬奥会举办过程中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等。目前,项目展陈工作正有序推进。

  华侨冰雪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推广传播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研究的重要基地。赛时这里是观众观看比赛、举行庆典活动的场地,赛后将成为市民文化休闲生活的活动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7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