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6 17:48:29
来源:新华网

北京: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内向社会发布信息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赵旭)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6日举行的《北京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时,主责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与响应,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媒体向社会发布信息,最迟应在5小时内发布。

  修订后的预案强化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发布有关工作要求。对于能够判定为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等级的,事件本身比较敏感或发生在重点地区、特殊时期的,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突发事件或突出情况,相关机构或单位要立即报告北京市委总值班室和北京市应急办,详细信息最迟不得晚于事件发生后2小时报送。遇有重大突发事件,主责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与响应,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媒体向社会发布信息,最迟应在5小时内发布。重大、特别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组建新闻发布中心,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突发事件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73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