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
2018-04-28 15:20:45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电(记者李忠发 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和28日在武汉东湖宾馆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

  4月27日和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武汉东湖宾馆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这是4月28日,习近平同莫迪散步交谈。新华社记者 燕雁摄

  4月的东湖,春山如黛,烟霞似海。两国领导人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指出,过去3年多,我同总理先生实现互访,并在多边场合多次会面,形成很多重要共识,共同引领中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边关系正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4月27日和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武汉东湖宾馆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这是4月28日,习近平同莫迪散步交谈。 新华社记者 燕雁摄

  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处在变革调整的关键期,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和平发展大势不可逆转。中印作为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10亿以上人口级别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都是促进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中坚力量。一个良好的中印关系是维护世界稳定的重要积极因素,对促进全人类的发展进步意义重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总理先生也提出了建设“新印度”目标。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中印两国面临着相似的任务。我们要坚定聚焦发展,深化互利合作,共同实现民族复兴,共同打造稳定、发展、繁荣的21世纪亚洲,共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5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