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2019-11-14 05:27:23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13日电(记者杨依军 陈杉)当地时间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当地时间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习近平指出,前不久,我同你在金奈成功举行会晤,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以及两国关系中的重大问题深入沟通,谈得很好。两国有关部门正加紧落实我们达成的共识,延伸和扩大金奈会晤积极效应。上周,印度作为主宾国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据了解,印方成交额较上届大幅增长,是成交额增幅最大的参展国。中方欢迎印度积极增加优质商品对华出口。双方要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规模,在产能、医药、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要共同办好明年“中印人文交流年”和中印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促进民间友好。中印要共同努力,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发展权益和发展空间,推动金砖国家合作行稳致远。

  习近平强调,我愿同你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把握好两国关系前进方向,增进政治互信,妥善管控分歧,拓展务实合作,引领中印关系更好更稳向前发展。2020年即将到来,希望中印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我欢迎你明年到中国再次会晤。

当地时间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莫迪表示,我们在武汉和金奈两次会晤,加深了信任和友谊。我们达成的许多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印方对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同中方不断扩大双边贸易投资,拓展在能源等领域合作,共同努力办好明年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和人文交流年系列活动。我期待同你继续保持密切交往,妥善管控分歧,引领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2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