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倡导多边主义的中国强音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倡导多边主义的中国强音
2019-11-15 19:49:47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国际上的事应该由大家商量着办,不能由一国或少数几个国家说了算”,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习近平主席阐明多边主义的核心要义,为各国合作共赢指明了方向。

  当前,保护主义、霸凌主义逆流而动,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捍卫多边主义、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没有哪个国家天生独领风骚,也没有哪种模式注定高人一等。弘扬多边主义,必须摈弃唯我独尊、零和博弈等思维,树立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全球化时代,应该是所有人造福所有人。践行多边主义,关键是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构建更加平等、开放、透明、包容的全球治理体系。凡事好商量,遇事共担当,各国才能携手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机遇,世界才有光明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