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通电话
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通电话
2020-04-02 19:29:19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欧洲和比利时面临严峻挑战,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比利时王室、政府和比利时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比利时各界以不同方式向中方表达慰问和支持,体现了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谊。中方愿急比方之所急,尽力帮助比方解决当前防疫物资紧缺困难,同比方分享疫情防控有益经验,共同推动疫苗和药物研发等领域合作。相信在比利时王室和政府领导下,比利时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希望比方高度重视并做好在比利时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

  习近平强调,病毒没有国界,不分种族,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战而胜之。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前不久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我就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和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倡议。中方将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加紧在全国范围内复工复产,克服困难,优先恢复和提高医疗防疫物资产能,严格质量监管措施,为全球抗疫提供尽可能多的物资保障。

  习近平强调,国王陛下积极推动中比关系发展,中方表示赞赏,愿同比方一道,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比、中欧关系发展。

  菲利普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各国。中国率先控制疫情,中国经验对其他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中国为各国抗击疫情提供了支持,作出了贡献。比方感谢中方提供急需医疗防护物资。比方愿意在药物研发方面同中方开展合作。患难见真情。中国是比利时真正的朋友。我将永远珍视这份友好情谊,继续积极促进两国交往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