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2020-04-02 19:34:49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包括印尼在内的多国多点暴发,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印尼政府和印尼人民表示诚挚慰问。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人民走出了最困难时期。我们对印尼目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愿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克时艰。相信在总统先生领导下,印尼终将战胜疫情。习近平强调,面对严峻疫情,中国和印尼相互支持,体现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印尼一道努力,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习近平强调,这场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只有凝聚起强大合力,才能克敌制胜。中国和印尼要密切合作,推动二十国集团和国际社会在危机应对和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作用。中国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疫情防控分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各国一道促进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佐科表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重要成果,值得世界借鉴。感谢中方为印尼抗击疫情提供物资援助和宝贵支持,这对印尼非常重要。病毒无国界,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印尼坚决反对任何污名化行为,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印尼期待同中方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