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报道 | 患难真情、投桃报李,习主席这样表达对各国抗疫支持
第一报道 | 患难真情、投桃报李,习主席这样表达对各国抗疫支持
2020-04-16 22:31:17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文章第三专题着重强调:患难见真情,中方赞赏国际社会给予我们的宝贵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铭记在心,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报李的民族,中方始终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截至4月12日,中国已同153个国家举行83场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中国政府和民间已经或正在向1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多批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已有6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同中方出口商签署防疫物资商业采购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5日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此前中国已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委内瑞拉、菲律宾、缅甸、老挝、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12个国家派遣14支医疗专家组。

(记者:陈杉、郝薇薇;摄影记者:庞兴雷、邢广利、石中玉、李学仁、涂一帆、许正;编辑:马晓燕、金正)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