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
呼日勒苏赫互致信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
呼日勒苏赫互致信函
2020-07-04 13:37:49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7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呼日勒苏赫致口信。

  习近平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蒙紧密开展抗疫合作,充分体现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主席先生高度评价中方为全球抗疫所作贡献。中方愿同包括蒙古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抗疫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我高兴地看到,在蒙古人民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蒙古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日前又顺利举行了议会选举。

  不久前,主席先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专门给我来函,充分体现了你和蒙古人民党对中蒙两党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愿同蒙古人民党加强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引领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呼日勒苏赫在此前致习近平的信函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下,中国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有力保护了本国人民健康安全,也为守护世界人民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对此深表钦佩。

  近年来,在两党交流合作备忘录框架内,蒙古人民党和中国共产党成功推动双方各层级合作迈上新台阶,我对此感到高兴。相信我们两党将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推动蒙中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共同走向繁荣富强。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