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
习近平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
2021-05-27 21:21:37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5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

  习近平表示,马克思主义科学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指明了人类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开启了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习近平强调,面对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应该加强对话交流。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马克思主义政党一道,共同推动人类进步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与会同志通过深入研讨,汇聚实践智慧,淬炼思想火花,推动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取得新的发展,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继续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

 

图表:习近平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 新华社发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50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