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内,习近平3次强调这个重要原则
4天内,习近平3次强调这个重要原则
2020-01-29 10:10:39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网记者 王子晖

  【学习进行时】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短短4天,习近平3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每一次,他都突出强调了一个重要原则。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为您解读。

  1月28日,习近平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同他谈了当前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短短4天,他已3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正月初一,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1月27日,正月初三,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要求,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月28日,正月初四,习近平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他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春节假期以来4天3谈疫情防控,习近平都突出强调了一个重要原则——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严肃强调。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和最普遍的愿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这是史无前例的,举国上下都强烈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决不能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救治”……会议的一项项重要部署,体现着对每一个患者的关怀。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最高位置,这是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每次遇到重大自然灾害、安全事故,习近平总是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最紧迫的工作、最重要的要求都是全力救治群众。

  人民群众是国家的根基,治国理政的关键,莫过于使人民安定,而安全和健康是人民安定的底线。

  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世所罕见。习近平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这是我们党对14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强烈担当,也是我们党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往无前的豪迈宣言。

  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50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