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27 19:25:37
来源:新华网

学习网评: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

字体:

海报设计:邓豪俣

  马若虎

  “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期间说的一番话,道出了红军长征胜利乃至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对我们克服困难、实现梦想寄予殷切希望。

  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也正是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让革命人永远保持生机与火热,让革命的精神永放光芒。

  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一首首用生命谱写的英雄壮歌,告诉我们理想信念的宝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无论个人还是党和国家,前进的道路都不会一帆风顺,充满着各种风险挑战。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是什么让红军战士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杀出血路、走向新生。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才能保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面对风云变幻、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燃起勇气、高扬斗志、保持毅力,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开创美好未来。

  延伸阅读:

  习近平谈湘江战役: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8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