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4 10:31:36
来源:新华网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字体:

  新华社深圳12月31日电(记者王丰)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通报,31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首次吸收民营资本参股,创造了核电企业混改的新模式。

  据了解,浙江三澳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由中广核、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核能发展有限公司、苍南县海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

  “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该技术充分利用了我国近30年来在核电站设计、建设、运营及研发等方面所积累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吸收了国内外压水堆核电站设计、建造、运行的成功经验,创新采用了能动与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设计理念。

  数据显示,随着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正式开建,中广核在建核电机组达7台,装机容量821万千瓦,在运核电机组24台,装机容量2714万千瓦。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