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8 09:53:46
来源:新华网

加大老站技改 助力电力供应再升级

字体:

  日前,位于浙江仙居县福应街道的35千伏杨府变电站在历经设备技改工程后再次投入运行,将为仙居最大的医药生产园区及其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电力保障。

  仙居35千伏杨府变电站目前为仙居县杨府工业园区主要电源点,该站设备投运于1998年,期间于2003年进行过一次增容改造,又经过十多年运行,设备老化严重,且设备型号多为老旧淘汰产品,安全隐患多,加之变电站10千伏出线电缆线径过小,制约供电能力,已无法适应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对供电能力的需求,智能化、科学化变电所改造工作迫在眉睫。

  为解决该片区供用电瓶颈问题,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对35千伏杨府变电站实施了增容技改工程。此次改造,总投入资金约100万元,涉及站内两台主变分别增容至12500和15000千伏安,更换老旧开关柜20余面,新增10千伏出线1条及老旧线路更换等工程。

  在该变电站设备技改工程竣工后,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的变电运检人员经过了多次的检查和调试,并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已经重新投入使用的仙居35千伏杨府变不仅解决了老站设备老化、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还大幅提升该片区电网应对负荷高峰和抗击自然灾害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9930121098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