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1 15:42:15
来源:新华网

电力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

字体:

  为履行行业协会责任,立足能源电力行业,凝聚行业力量,7月2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厦门举办以“融通驱动新发展 协同聚力创未来”为主题的电力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论坛。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中小企业分会会长杨昆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能源电力行业转型步伐加速推进,与“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相关的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催生了大量电力中小企业。举办此次论坛,是电力行业贯彻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政策的具体体现,必将给电力行业大中小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中电联中小企业分会能够发挥平台、专业、信息、人才等优势,不断激发中小企业活力,为我国电力行业健康发展、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为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制定及发布了系列政策文件,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研究和推动中小企业工作。希望大企业充分发挥协同带动作用,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中小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各类服务机构完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一批质量优、保障好、有特色的促进融通创新的服务产品,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强化服务供给。

  活动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国家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张丽英、中电联中小企业分会专职副会长肖创英分别就《着力应对三重压力,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双碳”背景下中小企业发展路径》、《电力行业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规划》等主题作精彩演讲;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小企业分会秘书长张慧翔代表中电联宣读了《电力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倡议书》。

  据悉,当日下午,在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清华海峡研究院未来科技馆举办了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分论坛。参与论坛的政府机构代表、高校科研机构专家、金融投资领域人士等,与中小企业家一道,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67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