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5 09:13:14
来源:新华网

“2021科学跨年之夜” 多领域科学家陪公众迎新年

字体:

       2020年12月31日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学中心承办,北京科技报社、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协办的首都科学讲堂特别节目——“2021科学跨年之夜”在北京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薛其坤等11位科学家接力演讲,通过活动回顾了一年重大科技事件,展望了未来创新发展趋势。

       “2021科学跨年之夜”以“唱响科技进步新时代、展望创新发展新未来”为主题,以“解读科学精神”为主线,以“当前科学热点”为话题,以科学家演讲为主要形式,分别就量子技术的发展与前景、纳米能源的应用、我国在人工智能产业浪潮中的位置、气象服务的原理与作用、月球及火星等深空探测计划、创造性思维与科技创新、科学探索中的好奇心等主题,向公众讲述了科研成果的创造故事、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故事、国家科技发展的进步故事,以此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据悉,“2021科学跨年之夜”以电视节目的形式在全社会倡导“科学跨年”新风尚,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融入到科学知识传播,实现了科普理念与实践的升级,体现了浓厚的科学情怀,受到广泛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42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