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7 14:37:56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协联合31个全国学会致信慰问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7日电付琳16中国科协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等31个全国学会,联合发布致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向所有曾经及正在抗疫战线奋斗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问信指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们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多层面、多维度发挥专业特长,在疫情研判、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疫苗研发、社区指导、科普宣传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一些省份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们再次逆行而上,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与此同时慰问信向全社会呼吁,面对疫情,要相信科学、尊重科学,不恐慌、不大意,不信谣、不传谣。减少非必要聚集,尽量在当地过节,提倡网络拜年。

       慰问信表明中国科协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等31个全国学会作为科学共同体,将面向公众积极开展防疫辅导、心理疏导和科普服务,增强公众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舟共济应对疫情。

       联合倡议全国学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华护理学会、中国生理学会、中国解剖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药理学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防痨协会、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国抗癌协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中国毒理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免疫学会、中国法医学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国卒中学会、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74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