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16:38:18
来源:新华网

甘为人梯,为年轻一代添砖加瓦——陈厚群

字体:

        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组织实施注重体现科学家精神六个维度的杰出代表,把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陈厚群,作为我国水工抗震学科奠基人和开拓者,他淡泊名利,潜心研究60余年,全力防范地震灾害风险,保障我国水库大坝安全。如今耄耋之年的他,仍追梦不止,探索不息,将热忱书写在祖国的江河湖泊、高坝大库。

        陈厚群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的称号,他认为这个活动对科技工作者不仅是鼓励爱护,也是一种期盼、愿望和要求。“一个意义是在于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广大的科技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和鼓励,所以这些荣誉并不只是给这几个得到称号的同志,而是面向我们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还有不仅是鼓励爱护,也是意味着一种期盼、愿望和要求。就是希望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在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期,能够有很好的发现,发挥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我觉得它的意义就在这里。”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8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