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科学钥匙 打开科学之门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2 09:19:42
来源:新华网

地震风险区划

字体:

地震区划指以地震烈度、地震动参数为指标,对研究区域地震危险性的等级划分。地震小区划指考虑具体场地条件给出特定区域范围内抗震设防要求的详细分布。全国地震区划图是根据国家抗震设防需要和当前的科学技术水平,按照未来一定时间内各地可能遭受的地震危险程度对国土进行划分,以图件的形式展示各地区间潜在地震危险性的差异。让我们去看看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研究员——吕悦军是怎么说的。

主讲人

吕悦军: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地震区划的理论方法和应用、场地土特征及对地震动影响、工程抗震设防标准等研究,并从事重大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实践。近年来,承担完成国家重大研发课题、国家支撑项目专题、地震行业科研专项、以及中国地震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科研专项等课题多项。组织、负责完成铁路、公路、水电、海洋石油平台等行业重大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地震小区划项目600余项。撰写研究计划和工程报告500多部。

科普中国中央厨房

新华网科普事业部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联合出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科普中国客户端。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4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