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科学钥匙 打开科学之门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2 11:02:17
来源:新华网

滑坡与泥石流

字体:

泥石流是一种灾害性的地质现象。通常泥石流爆发突然、来势凶猛,可携带巨大的石块。因其高速前进,具有强大的能量,因而破坏性极大。遇到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灾害时,该如何应对?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呢?让我们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去看看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研究员——许冲是怎么说的。

主讲人

许冲: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地震与降雨触发地质灾害基础理论研究与减轻地质灾害风险的应用研究。曾负责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国际合作)、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所长基金、多次地震滑坡应急科考等项目。在滑坡识别与大数据建设、机理与规律探索、危险性与风险评价等领域取得了系统性成果。

科普中国中央厨房

新华网科普事业部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联合出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科普中国客户端。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40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