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3 08:33:12
来源:新华网

“知山河美,知山河所以美”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63日电(魏承瑶2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承办的“知山河美,知山河所以美”直播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带领观众进行实地场景化自然科考“云探访”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

        中国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北部、米仓山南麓,幅员面积1818平方公里,由桃园、大坝、十八月潭、神门、诺水洞天、临江丽峡及空山天盆等七大地质区域组成。光雾山-诺水河国家地质公园以诺水河洞穴群及奇绝美伦的钙华(亿万鹅管、雄川瀑布、石盾群等)、空山天盆坡立谷、岭脊型峰丛等为代表的喀斯特系列景观著称,是世界喀斯特动力学研究的典范地区,对探讨不同气候区喀斯特的类型和环境变化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活动中,徐世球带领大家穿过龙湖洞景区门口的化石点龙湖洞地下河、溶洞、楼兰古城,一直走到鹅管群。沿途通过自然形成的奇特景观为大家讲解了碳酸盐岩相关的知识、各种喀斯特景观的形成原理、龙湖洞鹅管群的相关知识等。并与活动现场的学生进行现场知识问答,以生动活泼的实地教学,为学生与观众进行科普,寓教于乐,在轻松的环境中进行知识教学。

        活动在新华云平台上线,浏览量近50万,并在科普中国APP、新华网客户端等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84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