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0 11:33:30
来源:新华网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定于7月27日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刘畅) 19日,中国科协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申金升在发布会上宣布,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2021年7月27至28日在京举办。年会由中国科协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会场选址亦庄,主题为“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共筑新发展格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申金升表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历史时间节点举办,承载了新的使命和内涵。“一是体现科技界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二是展现新时代科技共同体使命担当,三是呈现一地引领、两翼发力、多点联动的空间布局,四是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切实落地成果。”

        据介绍,本届年会设开幕式、闭幕式及25项专题活动。专题活动围绕“科技共同体担当新时代使命”、“迈出‘科创中国’新步伐”、“开启国际交流新模式”、“注入创新发展新活力”四个板块展开。

        本届年会将重点关注推动青年人才成长。学会围绕青年成长成才、青年创新创业、科学精神传播等主题,搭建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青年代表交流平台;邀请前沿领域专家、青年企业家、一线科技工作者分享成长故事;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及各行业组织的优秀青年代表,开展“青创汇”高端对话活动,助力各领域杰出青年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是时隔15年再次在京举办,意在通过年会等相关活动与北京市共同打造科技服务发展交流平台,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组织与当地发展紧密结合的相关活动,同时依托人才智力资源集聚优势,在高校、科研院所和各园区举办分论坛。学会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将智力人才软实力融入园区,发挥北京对津冀地区的协同带动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7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