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1 14:17:48
来源:新华网

冯少协油画新作《中国,崛起!》在广东画院展出

字体:

  近日,由广东画院副院长、油画名家冯少协历时2个月创作的巨幅油画新作《中国,崛起!》正式在广东画院(新址)展出。

冯少协 《中国,崛起!》布面油画 180cm×260cm 2021年

  画面中,一头鬃毛浓密的雄狮正迎风凝视暗流涌动的大海,海面上乌云滚滚,但雄狮的眼中透露出坚定、自信,整幅画作很好地诠释了当今的中华民族坚韧勇毅的精神。

冯少协 《中国,崛起!》布面油画 局部 180cm×260cm 2021年

  作为“新批判现实主义”画派代表人物的冯少协,长期以来以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独特的艺术视角,创作了诸多反映时代、关注人类命运的艺术作品,也为主题性美术创作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力量。

  冯少协表示,整个创作过程都是“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希望以作品中苏醒的雄狮加强民众对于国家和民族历史和命运的关注,同时也表达对世界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望。

  画家简介:

  冯少协,1964年出生于广东普宁。现任广东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5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