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4 19:28:4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建斯里兰卡国家肾病医院完成验收并进行项目移交

字体:

  新华社科伦坡2月14日电(记者唐璐)中国政府援建的斯里兰卡国家肾病医院近日在波隆纳鲁沃完成验收,并于13日进行项目移交。

  斯里兰卡卫生部卫生服务局局长古纳瓦德纳在移交仪式上致辞说,国家肾病医院项目为当地慢性肾病患者带来希望,感谢中国政府向斯里兰卡提供了这一援助项目,感谢中国企业克服困难为顺利实施项目做出的艰辛努力。

  国家肾病医院斯方接收委员会主席、波隆纳鲁沃地区医院院长桑帕特表示,国家肾病医院项目投入使用后将给斯里兰卡人民,尤其是中北部肾病高发区人民带来福祉,斯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也学到不少东西,将会尽最大努力运营好医院项目。

  负责承建医院的华山国际工程公司项目经理李智介绍,项目自2018年7月正式开工后,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重信守诺、互利共赢”的原则,克服了斯里兰卡2019年恐怖袭击事件以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最终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波隆纳鲁沃地区是斯里兰卡慢性肾病最高发地区。几年前中斯两国政府商定在那里兴建一所国家肾病专科医院作为中国援建项目。按照规划,医院建筑面积为25917平方米,包括200个普通住院床位及100个血液透析床位。

  据悉,因受疫情影响,国家肾病医院的政府间正式移交仪式将择期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1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