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5 23:20:32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多个项目集中开工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5日电(记者李浩 蒋超)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多个项目5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巴总理伊姆兰·汗、参议院主席萨迪克·桑吉拉尼、巴政府多名部长、中国驻巴大使农融以及多国驻巴使节出席。

  伊姆兰·汗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瓜达尔港正成为巴基斯坦尤其是该港所在的俾路支省繁荣发展的关键。随着瓜达尔港自由区北区开工建设和多个项目落地,瓜达尔港将为地区贸易带来新的机遇。

  他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中有许多经验值得巴方学习,巴政府正努力改善国家营商环境,吸引外国投资者。

  农融表示,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龙头项目,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瓜达尔港港口运营、自由区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建设取得重要成果。

  据了解,当天开工的项目包括瓜达尔港自由区北区基础设施建设、瓜达尔化肥厂、瓜达尔展销中心、瓜达尔动物疫苗厂和瓜达尔润滑油厂。

  中巴双方当天还就中国生态环境部向巴方捐赠家用太阳能设备签署谅解备忘录,就中国政府在瓜达尔港援建一座海水淡化厂签署执行协议。

  近年来,在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经营下,瓜达尔港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包括开通固定班轮、完成自由区南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开展阿富汗转口贸易等。

  瓜达尔港自由区紧邻瓜达尔港口,占地面积约923公顷,包括南北两个片区。其中,南区以商品展销、中转、海外仓为主导功能;北区为加工制造区,主要发展临港产业。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62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