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0 12:57:26
来源:新华网

首届“航天杯”移动机器人AI创新技术挑战赛圆满举办

字体:

  2021年1月7日至9日,首届“航天杯”移动机器人AI创新技术挑战赛圆满线上举办。此次比赛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主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增材制造创新技术中心承办。来自全国8所高校百余位选手参赛,10余位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参与交流。

  作为一项以人工智能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首届“航天杯”移动机器人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推动教学模式变革、为国家专业化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环境。三院159厂结合自身技术和经验打造航天新一代移动机器人技术的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平台,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出更加杰出的机器人专业人才,对高校老师开展机器人相关的技术培训,协助学校做好机器人相关的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

  此次比赛共设8个线上赛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典型传感器的安装、使用、编程、调试等内容,考验参赛选手对智能传感器的原理掌握和集成应用能力,以及对当下热门的无人驾驶算法、视觉识别算法的应用能力,提升参赛选手对智能感知技术在工业中应用的综合技能,为在工业领域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副院长庄剑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种变革性技术、现代工业发展的产物,特别是在当今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传感网、云计算、脑科学等新理论与新技术的共同驱动下,其呈现出的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自主操控等新特征,不仅对推动国家发展战略、国防科技工业产业革新、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影响深远,也对经济社会的各方面发展影响巨大。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120112696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