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彭寿:中国新材料领域应充分把握“十四五”三新发展特征

字体: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寿

  针对中国新材料领域,应充分把握“十四五”三新发展特征:一是要加速启动新材料重大专项,根据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关注未来三到五年的战略性、短缺性新材料。

  二是要不断强化应用场景对接,对于国内刚刚取得技术与产业突破的新材料,加速其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应用与创新,真正实现“好材有用、好材能用、好材敢用”。

  三是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平台建设,构建企业为主体,高校、院所深度协同的新型创新平台,加速实现从0到1的原始性突破,加速知识产权战略,加速重大技术成果的知识产权认定,做好国际化,真正实现我国由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的根本性转变。

  

【纠错】 【责任编辑:赵秋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