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花集团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02-25 15:58:56 来源: 新华网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山东鲁花集团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鲁花集团以“产业报国、惠利民生”为宗旨,积极践行“回馈社会、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通过广建基地、结对共建、捐资捐助等形式,以花生原料为契机,做活了产业扶贫的“大文章”,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带贫减贫”双赢。

  近年来,针对全国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地区,鲁花集团成立农业科技公司,先后在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安徽、湖北、辽宁、内蒙古等11省份,以及28个县市区遴选花生种植基地。目前,已建设生产基地37个、配套花生种植基地1000多万亩,创办专业合作社30个,通过提供良种、土地流转、建设基地、吸纳就业等方式,有效带动500余万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此外,鲁花还积极参与烟台市、德州市扶贫协作,优先采购德州市花生原料1.6亿元,直接惠及当地贫困户实现增收。

  结合各地“百企帮百村”活动,鲁花集团积极与贫困村结对共建,以修路建桥、救助贫困老人、帮助改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等方式,助力村民脱贫。据悉,近年来,鲁花集团累计捐款7000余万,助力全国脱贫攻坚。如投资捐建小学和中学,帮助贫困学生就近上学;向慈善组织爱心捐赠,扶持贫困户就业等,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脱贫攻坚战。

  鲁花集团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不是一时之计,而是长久大计,鲁花人将秉承“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不忘初心,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大道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张欣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