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7:16:07
来源:新华网

邱智铭:实现高质量发展 见证民族品牌的光辉未来

字体:

  3月31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发起的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启动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在仪式上进行主旨发言,从四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民族品牌成长发展的见解。

  邱智铭首先表示,技术品质是品牌成长的坚实基础。据他介绍,贝发集团是以一支笔起家的,这是贝发技术的里程碑。20多年来,贝发牵头国家课题,解决了圆珠笔头这一“卡脖子”工程,造出了100%的国产好笔,从而出口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15亿人。

  他还认为,不断创新是品牌成长的不竭动力。他说,不创新是等死,盲目创新是找死,创新要找准定位。近年来,贝发有着多个层面的创新,满足消费升级趋势,并利用科技和数字的两翼赋能,围绕“满足美好生活所需”的核心,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邱智铭强调,用户价值主张是品牌发展的未来方向。目前,贝发不再局限于过去的一支笔,而是在寻求品牌的未来航向——用户的价值主张。3000多家文具文创供应链企业围绕在贝发的身边,正在共同打造一个文创产业的闭环平台。这个平台即是以用户价值主张为导向,为文创产业供应链各端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

  最后,邱智铭进一步指出,品牌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支撑。“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品牌建设也迎来关键的转型期。贝发一支笔、一条链和一个平台的战略曲线,面向的就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的就是高质量发展。

  “今天活动的焦点,是如何建立品牌价值评价国家标准体系,立的是民族品牌的标准,建的是大国自信的品牌体系。愿和各位携手,共同见证民族品牌的光辉未来!” 邱智铭充满信心地说道。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