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6:36:36
来源:新华网

中国黄金陈雄伟:焕发企业青春活力 展示品牌魅力

字体: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雄伟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孙广见)3月31日,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在京启动,行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联合发起。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雄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运营的黄金珠宝生产销售企业、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和国企改革“双百行动”首单主板上市企业。

  陈雄伟从文化、质量、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中国黄金品牌的发展情况。

  首先,文化赋予品牌价值,是事业兴旺发达的精神动力。他说,中国黄金始终秉承“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企业精神,奉行“黄金为民,送福为家”的服务理念,多年来推动传统元素与潮流风格相融合,成功推出了古法工艺的“承福金”等系列产品,并形成了以“中国黄金”为母品牌,“珍·如金”和“珍·尚银”为子品牌并举的格局,赢得了千禧一代的喜爱。

  其次,质量赢得信誉,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命脉。在陈雄伟看来,公众对品牌的认同,首先来源于对品质的信任。中国黄金与国家级检测机构合作,通过内控机制筑牢质量防线,夯实消费者信任基石,打“李鬼”净化渠道生态,2012年至今清理仿冒门店千余家,维护品牌形象。多年来,中国黄金的匠心精神收获了各类嘉奖,提升了品牌实力。

  最后,创新增添动能,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力支撑。陈雄伟介绍,中国黄金从组织创新、产品研发、形象焕新着手,支持品牌建设。公司勇当深化改革主力军,引入京东、中信证券等7家战略投资者和1家产业投资者,实施核心骨干员工持股计划,在中层干部中开展竞聘上岗,调整一线销售员工绩效考核方式和职业晋升路径,启动“品牌VI焕新计划”,发布全新品牌视觉识别系统,打造“国际化、年轻化、时尚态”的形象,提升品牌认知,焕发企业青春活力,展示品牌魅力。

  “作为国有企业和央企品牌,中国黄金有责任、有义务顺势而为,深入把握‘扩大内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契机,绘制品牌高质量发展蓝图。”陈雄伟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28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