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绿茶你爱吗?中茶2021绿茶攻略之“山水中茶・茶礼”

2021-04-01 15:49: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翠叶烟腾冰碗碧,绿芽光照玉瓯青。茶礼胜搏君一粲,从来佳人似嘉茗。以茶作礼,古已有之。致茶为礼,相赠与人者绝不仅是数盏香茗之滋,更是国茶文化的千载韵味。自神农伊始,中国茶文化延绵5000多年,象征着东方文化的时光味道,根植于中华传统的一饮一觞。

  今有俗语曰: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国人对茶的熟悉,对茶的喜爱,上至帝王将相、文人墨客,下至挑夫贩竹、平民百姓,无不以茶为生活滋味、居家宴饮珍选。而中国传统节日,七夕鹊桥以茶为媒、中秋月圆以茶怀乡、重阳尊老以茶益寿、春节欢庆以茶待客等,茶饮不仅是亲朋团聚、传递祝福、表达感情的媒介,还是中国节日文化的特定符号。因此佳节送茶,送的更是文化与品位。

  如今,适逢春茶上市的时令之季。2021年3月8日,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山水系列组合礼——“山水中茶・茶礼”。这款茶礼,精心甄选含紫阳毛尖、马边绿茶、恩施硒茶、湘西黄金茶、遂川狗牯脑、宁红、双井绿、都匀毛尖、石阡苔茶等发端于“黄金北纬30度”的茗茶。七款不同产地茶组合,为全国茶友,带来七种不同的回味。

  尤为令人瞩目的是,“山水中茶・茶礼”中融合的七款山水珍茗,沿长江漫溯,遍布“黄金北纬30度”的各个名茶产地,优选种植环境优越、茶叶品质上乘的七处产地,从鄱阳之畔、赣江之滨,到秦岭之险,武陵之源,再到黔蜀之奇,彝山之巅。中茶集团,遍访黄金茶产地的名山胜川,只为中华茶友献上对国茶最佳的期盼。

  “山水中茶・茶礼”分为高端礼盒和长条礼盒。高端礼盒原料产地为陕西紫阳、湖南湘西、四川马边、江西遂川、湖北恩施、江西修水。长条礼盒原料产地为陕西紫阳、湖南湘西、四川马边、江西遂川、湖北恩施、贵州石阡、贵州都匀。所选茶叶种植环境优越,茶叶品质,是健康饮品的佳品甄选。正所谓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好茶亦然。

  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茶)始终以茶农致富,乡村振兴为己任,致力于助力中国好茶走出深山,走向全国。秉持“国饮中茶”的品牌主张,中茶立志发掘藏于名山的中华嘉茗,以上乘品质走向世界,带动茶产业向品牌化转型升级。

  中茶始终秉持“好茶在中茶”的理念,助力美好健康生活。中国茶,选中茶。这些绿茶,你爱吗?中茶2021绿茶新品,静待四海茶友,以茶会友!

[责任编辑: 任禹西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8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