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黔系列”品牌暨“黔品18味”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2021-05-11 09:12:41 来源: 多彩贵州网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2021“黔系列”品牌暨“黔味18品”上海推介会在上海邹市明拳击健身中心举办。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黔系列”品牌推广大使、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法律委员会主任阎建国,贵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黔系列”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邓兆桃,多彩贵州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万群等领导出席活动。20余家上海市贵州商会企业家参会,30余家“黔系列”品牌企业携贵州优质特色产品参展推介。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讲话

  宫喜祥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5月,新华社与贵州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三年多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协同贵州,为“黔系列”搭建展示平台,组织企业走进贵州,举办品牌发展研讨会,培训当地企业,促进产业对接,成体系、成规模地推广品牌、推销产品、推介资源,不断推动“黔货出山”“黔货进京”,使“黔系列”品牌更加“走得出、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持续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他提到,借助中国品牌日契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与贵州省“黔系列”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举办黔系列品牌暨“黔品18味”展示推介活动,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探索和升级,新华社也还将继续拿出最优质的资源,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服务体系,让美妙“黔味”萦绕舌尖,让美丽贵州名扬天下。

  贵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黔系列”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邓兆桃推介

  邓兆桃在推介时介绍,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贵州省“黔系列”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21“黔系列”品牌暨“黔品18味”推介活动,目的是从首批“黔系列”品牌、首批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培育品牌、老字号品牌、地理标志品牌以及其他优质知名品牌中,通过品牌申报、品牌点赞、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品牌发布等流程产生推出“黔品18味”系列品牌,并将投入巨额宣传资源面向全国展示推介,助推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邓兆桃表示,本次上海推介会的召开,是深化品牌建设,推动资源整合、搭建品牌宣推平台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企业家主动参与,积极投身贵州民族文化产业,共同做大做强“黔系列”品牌和“黔味18品”,培育更多高质量品牌产品。

贵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黔系列”品牌办主任邓兆桃,多彩贵州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万群现场巡展

“黔系列”品牌大使、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现场为其宣传贵州的书签名

  “黔系列”品牌推广大使,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作现场推介。他说,随着贵州脱贫攻坚取得全面的胜利,贵州的方方面面的事业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越走越宽阔,以茅台酒为代表的“黔系列”产品正在变成优品、名品,受到全国和世界各国消费者的瞩目,尤其是贵州的茶,贵州的银饰,贵州各地的农副产品,无论是吃的,还是用的,都受到了人们欢迎。但是在向省外,沿海,海外推介的过程中,我们还有长长的一截路要走。

  “黔系列”品牌推广大使、奥运冠军邹市明为活动发来寄语,他说:“贵州丰富的民族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很多特色、健康的生态优质产品。我也将会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贵州品牌,为‘黔系列’品牌的推广加油助力。”

2021“黔系列”品牌暨“黔品18味”点赞活动启动

“2021贵州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倒计时启动

  活动现场,启动了2021“黔系列”品牌暨“黔品18味”点赞活动和“2021贵州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倒计时。上海市贵州商会会长邓匡林代表企业家发言;新华社相关负责人对“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乡村振兴行动”和新华社资源进行了详尽地介绍,现场30余家“黔茶”“黔酒”“黔食”等企业对相关特色产品进行了推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记者 李桐 石培钦)

“黔系列”品牌企业现场展示推介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 郭香玉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3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