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17 08:46:57
来源:新华网

5.17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加快5G普及,共享数字红利

字体: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2021年世界电信日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工具。5G广泛应用有助于消弭数字鸿沟带来的挑战,全社会都能从5G普及以及创造的连接服务和商业价值中获益。工信部表示,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移动网络,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目标超过40%,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35%。面向“十四五”,我国将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

  5G怎样改变生产生活方式,5G如何赋能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新华网推出“加快5G普及,共享数字红利”特别策划,邀请多位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分享感想和产业实践。

  张新生

  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工信部通信科技委秘书长

  5G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又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当前是5G新应用走向落地的关键时期,5G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融合,正在形成一个新的基础格局,推动更多的应用发展,既为消费者,也为各行各业和政府部门的发展提供支持,让老百姓体验到丰富的5G应用,同时让企业切实感觉到5G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5G向更广泛领域的应用能力将逐步加强,未来5G终端将更加丰富,既包括手机终端,也涵盖车联网等泛终端。车联网和一些工业互联网项目将落地。智慧城市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支持下将获得更快发展。5G在港口、矿山,特别是文旅行业将得到应用。8K、AR\VR,这些与冬奥赛事观看有关的技术在5G支持下将获得长足发展。未来,5G一定会产生出我们现在还想象不到的新应用。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凌纪伟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