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1 17:29:25
来源:新华网

阿里巴巴推进“热土计划” 63门课程免费向农民朋友开放

字体:

  6月21日,作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之一,阿里巴巴宣布启动“新农具服务农民美好生活”主题培训,将免费为全国农民朋友开放63门课程,用淘宝账号登陆淘宝大学官网,即可在线实时学习。这也是阿里巴巴“热土计划”推出以来的又一具体举措。

阿里巴巴“乡村人才振兴”免费课程入口

  该课程名称为“乡村人才振兴三大课程计划”,分别是“春芽计划”、“青苗计划”和“深耕计划”,对应零基础、快速启动、进阶提升三个阶段,共23个类别63门课程,满足不同水平和需求的农民朋友。

阿里巴巴乡村人才振兴课程内容及获取方式

  阿里巴巴从2014年启动“千县万村”项目以来,便在助农方面持续投入。2020年,阿里巴巴平台销售农产品3037亿元。

  在助农培训方面,2020年,阿里巴巴通过“村播计划”“兴农脱贫学院”“阿里数字乡村培训中心”三个项目,在全国布局100个村播学院、直播基地,培育了10万新农人主播;通过与全国100多个县域合作,助农培训达13.32万人次。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项煌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阿里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如既往探索创新,联合行业和生态伙伴,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创新。

  当天,阿里巴巴“热土计划”在线上线下齐推进。吉林汪清县联合阿里巴巴举办的乡村人才振兴培训班同步举行,80余名村干部、村民、涉农创业者参培。淘宝大学认证讲师现场授课,帮助农人掌握新农具,助力农产品走向全国。

  据阿里巴巴“兴农脱贫学院”业务负责人介绍,9月底,阿里巴巴“热土计划”提出的1000门助农课程将全部上线完成。

  5月17日,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在兰州举行,宣布启动“热土计划”,从产业、人才、科技三个方面助力乡村振兴。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8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