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品质赋能思皓QX成为行业黑马

2021-06-30 12:33:07 来源: 新华财经

   6月26日,在安徽广电中心亚洲一号演播大厅,思皓乘用车与众多嘉宾及全球粉丝群英荟萃,以线上线下全程互动方式,共同见证了思皓最新款主流紧凑型SUV“星际座舱”思皓QX的震撼上市。

  不久前出炉的安徽“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将智能制造“擎天柱”之一的汽车工业,明确列入当地重点扶持、发展的“万亿产业”。按照“规划”,安徽将实施新型制造工程,加快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4万台以上,培育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1000家,创建一批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

  而作为名副其实的新兴“汽车城”,合肥在安徽汽车工业乃至全省智能制造版图上,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在科大讯飞、国轩高科、京东方以及大众、蔚来、长安、零跑等企业的共同推动下,合肥将向中国汽车工业重镇迈进。同时,合肥大力拥抱5G时代,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自动驾驶,将抢占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这些都为江汽与大众深度合资合作的结晶——乘用车品牌思皓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养分”。

  思晧品牌也由此成为安徽“十四五”规划中汽车板块做大做强的关键一环。而思皓之所以“独一无二”、“不可或缺”,不仅仅因为思皓是江汽与大众联手打造的新合资用户共创品牌,也因为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发布的“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以下简称“MIS皓学架构”),为思皓后续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作为历时5载、斥资100亿精心打造的智能产品孵化体系,“MIS皓学架构”对标大众,博采众长,既凝聚了江汽数十年的深厚技术积淀,又融汇了工业4.0时代来自德国大众的顶级品控,更以前瞻技术布局、创新技术理念,将模块化组件、域控化电气架构和搭载智能芯片、全场景操作系统的软件生态有机结合在一起。

  由13个模块构成的“MIS皓学架构”,实现了轴距、车宽和高度可调,全面覆盖从A级到C级轿车、SUV、MPV和跨界车型的开发,零部件通用化率达80%以上。源于德系的底盘结构和动态调教,则使“MIS皓学架构”的极限性能得以充分挖掘,转向精准,操纵稳定,麋鹿测试通过车速超过80公里/时。“MIS皓学架构学”通过搭载高性能发动机,使整车具备超高的动态响应性能,0.6秒瞬态扭矩即到峰值,极限爬坡可达50度。再加上混动专用发动机(DHE)43%的热效率,匹配轻量化设计,“MIS皓学架构”最终可实现车辆节油降耗超40%。

  “MIS皓学架构”与生俱来的卓越性能与优良基因,如随心所驭的德系操控、激情澎湃的强劲动力、国际一流的产品品质,在最新款主流紧凑型SUV思皓QX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思皓QX有个“豪横炫酷”的名字——星际座舱,这可不是浪得虚名。12.3英寸超大高分辨率双联屏、远程APP一触即达智能遥控、MP5导航娱乐一键投屏、蓝牙近场通信数字安全钥匙,在科大讯飞、地平线、腾讯、华为、博世等诸多业界顶尖合作伙伴加持下,用户坐进满是“黑科技”的思皓QX梦幻智能座舱,就恍若驾乘星际飞船翱翔在浩瀚无垠的宇宙。

  再如,思皓QX不仅以颠覆传统的创新设计,将车辆外形打造成酷似自由穿梭银河与次元的星际战舰,还在车灯系统、座椅、旋钮换挡、车内氛围灯、后备箱等“小地方”上巧妙构思、狠下功夫。越是细微之处,更要精雕细刻,思皓QX时刻考虑如何让用户体验最佳。

  思皓QX按照满足C-NACP五星标准及C-IASI G级(优秀)标准进行正向安全设计,将整车打造成《星球大战》中身披重甲护盾的歼星舰那样坚固的太空堡垒。

  除了与大众合作,思皓乘用车以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为师,同样取到“真经”。通过与蔚来汽车的深度合作,思皓QX也体现了思皓乘用车的极致用户思维。基于场景化的用户需求,思皓QX着力打造国内SUV车型中领先的数字化第三空间,真正成为用户的生活助手、出行导游、通信终端、资讯平台、购物顾问、娱乐拍档。

  通过对标大众、学习蔚来,思皓品牌从合肥不断汲取养分,持续做大做强自己。而随着高性能、高智能、高柔性的“MIS皓学架构”携首款SUV思皓QX震撼登场,思皓正乘厚积薄发之势傲视群雄、展露锋芒。未来,助力合肥建设全球一流汽车工业重镇,打造安徽智能制造万亿产业,思皓更是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 刘牧平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504112761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