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6 16:37:17
来源:新华网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企业白皮书案例征集公告

字体: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党中央统筹考虑国内外形势、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各地区、各行业、各类市场主体,都要找准自己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其中,产业力量是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一个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对加快构建具有高水平自立自强、内外经济循环畅通无阻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新华网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成立课题组,拟于9月初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发布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企业白皮书并组织专家研讨,梳理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涌现出的产业范例,总结实践路径、凝聚产业智慧,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借鉴和启迪。现面向广大企业,征集相关案例素材。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20日。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征集主体包括不同所有制、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企业;

  (二)案例需反映企业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涉及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科技创新畅通双循环,推动供需实现良性互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服务贸易促进双循环发展,跨国公司在双循环中的作用等等方面。企业要突出重点,不要面面俱到;

  (三)案例材料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客观、真实填报。

  三、报送要求

  (一)报送材料应真实可靠,准确完整,图文并茂。文档统一为Word格式,案例介绍3000字以内;图片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若有视频资料,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

  (二)申报企业应按要求填写案例征集表格(见附件1),并与其他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shuangxunhuan111@126.com。申报案例按照“案例名称-单位名称”方式命名。

  四、征集和发布流程

  (一)案例申报期:即日起至7月20日;

  (二)案例初筛:从申报中遴选出符合条件、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

  (三)专家调研:课题组专家走进部分代表性企业,进行深入调研;

  (四)案例发布:综合课题组专家意见,将部分优秀案例列入白皮书,并邀请企业代表在白皮书发布环节做案例介绍。其他优秀案例一并在新华网专栏页面展示。

  五、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宁畅  电话:010-88050761

  新华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2021年7月5日

  附件1: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企业白皮书案例征集申报表

【纠错】 【责任编辑:凌纪伟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2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