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黔系列”品牌短视频大赛启动 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2021-07-19 11:57:51 来源: 多彩贵州网

  7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黔系列”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由贵州省“黔系列”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多彩贵州网联合主办的2021“黔系列”品牌短视频大赛今日启动,活动主题为“助推黔货出山 助力乡村振兴”,参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

  据了解,此次大赛参赛作品为时长30秒至1分30秒的宣传片、微电影、广告片等短视频,最长不超过3分钟,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落实省政府与新华社的战略合作精神,进一步深化“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打造工作,助推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共设置四类奖项,其中一等奖3名,奖金各人民币10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人民币5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人民币20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参赛范围为“黔系列”品牌产品企业;贵州特色优势产品企业;各有关单位(企业)宣传部门;各文化传播、广告宣传企业;广大消费者等。参赛内容如下:

  1.体现贵州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的基本内涵、典型特征和文化精髓,体现“黔系列”品牌的丰富多彩、独特魅力等深刻内涵的短视频作品;

  2.体现贵州丰富民族文化和优质生态环境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以及地理标志产品等的短视频作品;

  3.体现“黔系列”品牌产品产地、特色、外观、价值、文化内涵等的短视频作品(附首批“黔系列”品牌产品名单);

  4.体现“黔系列”品牌产品相关企业的企业环境、企业文化、企业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的短视频作品;

  5.重点展现“黔酒”“黔茶”“黔菜”“黔绣”“黔织”“黔艺”“黔珍”“黔食”等已评审认定的8个系列品牌产品相关产业特色的短视频作品。

[责任编辑: 陈延特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669112766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