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迎来开幕,中国运动天团蓄力以待

2021-07-26 09:32:30 来源: 新华网

今天是全世界瞩目的一天,也是所有中国奥运健儿翘首以盼的一天,推迟了一年的奥运会,终于来了。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7月23日19时至22时30分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据悉,本次东京奥运会上,每个代表团都将允许两名(一男一女)运动员共同担任旗手,这是为了推进国际奥委会倡导的“性别平等”原则。

中国代表团将由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担任旗手,带领中国代表团进入会场。这是特殊的一届奥运会,延期一年,没有观众,奥运健儿将在往届奥运赛场的欢呼声中登场!

一年意味着什么?对普通的运动爱好者来说,不过是观看盛会的延迟,但对参赛的运动员来说,备战的时间虽然拉长了,但他们面临的挑战却从未减少。

马龙,24个世界冠军得主,乒坛史上第10位大满贯选手,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巡回赛总决赛、全运会单打冠军于一身的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走过8个月无法参加任何比赛的伤痛期,如今,作为国乒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选手参赛,他还能再创辉煌吗?

图片来源:伊利官方微博

苏炳添,亚洲首位真正意义上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他再次以9秒98夺冠,这是他职业生涯第7次百米跑进10秒以内。在所谓“黄种人不可能”的项目上,他还能在更大的舞台再次突破吗?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东京奥运会上,有很多像马龙、苏炳添这样的老将,他们走过“当打之年”,仍旧蓄力前行;也有很多00后的小将,不在乎现场有没有观众喝彩,他们怀揣着炽热和梦想,传承着蓄力向上的精神。

运动员不断蓄力的背后,还有这样一份默默坚持的企业力量。伊利,2005年与奥运结缘至今,17年持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营养支持,陪伴中国队备战各项世界赛事。

17年,伊利见证过奥运的每个时刻:辉煌与落寞的交织,新手和老手的传承,幸福和悲伤的泪水。但印象最深的,不只是登台的光,而是每个运动员背后点滴的蓄力。伊利以奥运品质的点滴营养助力奥运健儿,为每一份蓄力、每一次发光点赞喝彩。

图片来源:伊利官方微博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伊利以“蓄过的力,是此刻的光”为主题号召万千国民为奥运健儿蓄力加油,向国民传达蓄力向上的时代精神。

此刻,中国的运动健儿已经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蓄势待发。背后的领队、教练、医生、翻译和营养支持团队随时待命,亿万民众在网络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希望每一个奥运健儿,勇登高峰,圆梦东京!期待他们载誉而归,祝福他们平安凯旋!蓄过的力,是此刻的光!

[责任编辑: 张欣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9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