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2 09:52:59
来源:新华网

谢心澄:抓住量子信息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

字体: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谢心澄

  量子科技是现代社会的基石。量子理论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的发展触发了“第一次量子革命”。当前,“第二次量子革命”正在蓬勃兴起,量子信息技术成为全世界瞩目的新兴战略技术焦点。未来十年将是量子计算等量子信息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

  近年来,我国在量子科技领域战略布局和优势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期待我们能在量子信息领域进一步面向国家战略急需和国际科技前沿,加强引导,推动全国量子领域科技力量的协同,紧密合作、集智攻关,促进我国量子信息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不断取得新突破。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200010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