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15:01:45
来源:新华网

甘肃省会宁县

字体:

甘肃省会宁县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快“放管服”改革

  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行政服务大厅,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2020年以来会宁县政务大厅按照国务院、省、市、县政府对政务服务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分步推进,集成完善”窗口设置区域完备,软硬件设施高标准配备,进驻大厅工作人员素质显著提高,管理人员水平方法创新高效。

会宁县城全景图

  一、思想转变了,百姓方便了

  会宁县把优化服务环境作为“放管服”改革突破口,把握国务院、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主题主线,结合本县实际、因地制宜、统筹组织,加快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措施,优化服务拓宽渠道,推进和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

  二、形象树起来

  在新时代新环境下,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管理,必须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导向。建设好综合服务型大厅,通过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的整合联办。事项更加明确,手续由繁到简,效率由低到高,速度由慢到快。强化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办事水平。将硬件上的“简”和硬软件结合“简”,有利于形成行为规范、运转高效的政务服务高水平大厅。

  三、服务好起来

  按照“集中、透明、廉洁、高效”的原则。全面推行办事“一站式”、服务“一条龙”,信息“一网通”。让群众和企业感到温暖,有利于优化发展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开放和谐的良好形象。努力使会宁的“群众之窗”靚起来,把会宁的“政府之窗”树起来。

  四、“不来即享”的新模式

  主动推送优惠政策到网络、到手机,推行不见面服务,推动“不来即享”向不同领域拓展、向基层一线延伸,让服务更暖心。要从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切的问题入手,通过设置节假日办事窗口、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开展节假日政务办理,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和获得感。

  五、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推进“四办改革”

  以“放管服”为改革契机,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工匠精神”,以更有力的“管”,促进更有效的“放”,提供更优化的“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加快开展“三集中、三到位”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部署,以“便民、高效、规范、廉洁”为原则,完善功能、强化服务。

  六、压缩办理时间,加快“一网通办”

  综合窗口开办以来,将全县企业登记,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注册全部整合到政务服务4个窗口办理,深入推进“独任审核”登记审查制度,保证线上申请与现场申请模式并存,方便百姓自主选择。实施“政银便民通”2018年6月16日,会宁县第一张“政银便民通”营业执照诞生,实现了当场领取,节约申请人时间和创业成本。

  七、靠实责任提速度,百姓最多跑一次

  截止目前,会宁县176项行政许可事项,稳步推进,72项事项顺利开展。并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进行对外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政务大厅建立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陈延特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