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1 10:08:23
来源:南方新闻网

“玫瑰之缘·相约渭滨” 首届秦岭玫瑰文化旅游节开幕

字体:

  徜徉玫瑰花海,共赴浪漫之约。5月20日上午,2021宝鸡都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首届秦岭玫瑰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渭滨区秦岭玫瑰产业现代农业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宝鸡市总工会,中共渭滨区委、渭滨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玫瑰之缘·相约渭滨·浪漫宝鸡”为主题,正式拉开了今年宝鸡都市旅游的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市政协副主席和惠敏,渭滨区委书记张帆,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化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领导出席活动。

  渭滨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方斌在致辞中介绍到,渭滨方兴未艾,未来已来,是关中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宝鸡的核心功能承载区,是驰名中外的炎帝故里、西部工业重镇、区域商贸中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渭滨区着眼“十四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秦岭北麓生态文明、工业科技创新特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优势进一步彰显,正走在建设丝路姜炎文化体验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西部智能制造核心区和关中城市群建管治理先行区“四个城区”,打造西部最佳投资发展环境和最佳人居生活环境“两个最佳”的新征程中,机床工具、轨道交通、石油装备、电子信息、电力电气、航空航天六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传感器、机器人、互联网、新材料四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大服务等新经济、新业态活力迸发,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创造创智的西部高质量发展城区正在加速崛起。

  渭滨是都市中的田园,田园里的都市。区委、区政府聚焦建设西部乡村振兴示范区,推动城乡、产业、要素“三个融合”,发展壮大现代都市农业,形成了以石鼓现代农业园、神农农耕体验区、高家特色产业带、晁峪田园综合体为代表的“四大产业板块”,培育出以蒲丰佳禾蒲公英、秦岭瑾瑜红玫瑰、绿泽佰旺赤松茸、龙山玉珠好葡萄、坡地旱作大樱桃“渭滨五宝”为代表的乡村振兴“五大特色产业”,嵌入都市旅游产业链,走出宝鸡市,享誉省内外。同时,按照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思路,精心打造了秦山渭水生态游、丝路寻根人文游、红色记忆工业游、老街印象商贸游、都市田园体验游、关中美食品“渭”游六条都市旅游线路,全面打造都市旅游圈,提升市区旅游人气。

  随后,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周保君发布了宝鸡都市旅游产品及线路;市级部门领导向茵香水镇、秦岭玫瑰园等6处景点授予“宝鸡市最美婚纱旅拍基地”牌匾;中国爱情联盟秘书长主旋女士向秦岭玫瑰园授予“中国爱情主题农旅融合示范基地”称号;与会领导为10对抗疫英雄、消防官兵、环卫工人、人民教师等模范夫妻代表颁发了“最美家庭”奖杯。现场还开展了“玫瑰之约·为爱圆梦”鹊桥相亲、“浪漫婚纱”T台秀、花间茶艺表演、青春派对等活动,秦山渭水见证,玫瑰花海做伴,生动展示了渭滨自然生态、历史人文之美,演绎了行业模范夫妻爱的心路历程,诠释了渭滨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人间大爱的追求。

  渭滨区坚持“崇尚荣誉、真抓实干,激活资源、彰显优势”的工作理念,以“炎帝故里、精彩渭滨”为主题,推出了寻知赏花、乐摘田园、潮动街区、红色庆典、寻根祭祖、动感全城、畅想新春等7大系列27项文化旅游活动。此次活动以玫瑰花海为背景,以浪漫相约为主题,融合赏花、美食、畅玩、摄影、休闲、娱乐、研学于一体,将地域文化特色与玫瑰时尚浪漫相结合,打造了一场集工匠精神与自然生态于一体的视觉盛宴,推动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为全市都市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491112748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