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1 20:48:13
来源:新华网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科学绿化专题访谈之一

字体:

  新华网:目前,存在哪些制约湖南、山东科学绿化方面的问题

  胡长清:主要问题还是观念转变

  目前遇到的问题,第一个还是观念转变的问题。过去目标的单一性导致生态效益较低。这些年,湖南在实践中发现,这个理念必须要进行大调整,必须以当下人民对幸福生活的需求作为导向,确定造林绿化目标,确定我们为谁造林、为什么造林的问题。

  其次是解决系统集成问题,也就是系统化的问题。造林绿化不仅仅是林业部门的工作,它对我们整个国家的生态系统和生态功能的整体效益是有影响的。因此,现在必须解决各个部门之间的联动问题,解决政府、社会与百姓联动的问题。

  第三个需要解决的是科技支撑的问题,包括树种的选择、栽培技术的改进,特别是有效解决各种森林病虫害、有害生物、森林防火的问题。

  第四是解决治理能力提升和管理有效性的问题。在推进造林绿化的过程中,如何有效提升政府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也是湖南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