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12 16:14:03
来源:新华网

市场火爆 2021“反季滑雪”新趋势发布

字体:

7月12日,飞猪旅行、融创文旅以及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沙坪坝区滑雪协会联合发布2021“反季滑雪”新趋势:今年夏天,“反季滑雪”意外爆红。随着气温升高,“反季滑雪”预订量增长越发迅猛。近1个月,飞猪平台上夏季滑雪预订量同比大涨超130%。火炉城市重庆“反季滑雪”趋势最为显著,预订量同比涨超550%,领跑全国。

相比户外38℃以上的高温炙烤,-6℃的室内滑雪场可谓是冰凉至极,室内外温差竟达40℃以上,滑雪场内必须要穿羽绒服才行。无怪乎网友们笑称,在-6℃滑雪场滑雪可算是称得上避暑最高段位了。

别以为越北的地方越爱“反季滑雪”。飞猪平台数据发现,南方人更青睐“反季滑雪”。热门客源地前十城市中,南方城市占据九席,各大知名火炉城市均在其中。重庆、成都和杭州位列“反季滑雪”热门客源地前三,长沙、南京、无锡、上海、北京、武汉和南昌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重庆沙坪坝区滑雪协会秘书长封先樵表示,夏季冰雪旅游呈现“北冰南展、东扩西进“态势。全国室内滑雪场全面开花、单板滑雪加速引爆等成为全季节滑雪火爆的原因。滑雪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暑期亲子游和少年儿童夏令营也非常火爆。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开始驶入快车道,室内滑雪场的全面爆发将改变整个滑雪市场的格局。

融创文旅集团冰雪中心总经理伊力介绍,今夏滑雪市场异常火爆,重庆、成都、无锡等多个南方城市的滑雪票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五成左右。以重庆融创雪世界为例,夏季滑雪票预订量甚至反超冬季。夏季滑雪客群与传统冬季客群不同的是,省外游客占比大幅提升,毕业游、暑期亲子游需求将得到集中释放。飞猪平台上的订单来看,滑雪游客以年轻人和年轻家庭为主。

随着暑假来临,幼儿园、中小学陆续放假,不少家长也纷纷带孩子来滑雪健身。重庆当地的陈先生表示,暑假要送孩子来雪世界报名专业的滑雪课程,在陪同的时候也能感受清凉。飞猪数据显示,“反季滑雪”的预订人群中,亲子客群占比近一半。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