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12 19:16:40
来源:新华社

热点快追|路面结冰大货车开始溜车!24块“救命石”帮助紧急脱险

字体:

 

  2020年12月29日,山东临沂出现大雪降温天气,江苏徐州一货车在经过费县时,因积雪上坡道路结冰,司机紧急制动于事无补,车辆不断下溜。

  危急时刻,路过此处的杨玉法、寻兴波和韦延杰三人采取积极制动措施,从路边搬运来石头、树枝等物品挡住货车轮胎,最终化险为夷。

  货车司机说,溜车时脑袋一片空白,好心人搬运来的24块石头救了他。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货车司机联系上了好心人们,向他们道谢。

  说起十余天前帮忙的事情,小伙子们觉得不值一提。“都是应该做的,谁遇到都会这么做。”

(视频中帮忙的三位年轻人)

 

记者:杨文

编辑:李畅

视频来源: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金成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