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15 16:14: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长春:“冷无可忍”的居民家终于暖和了

字体:

  “中东红街小区部分住户室温仅12℃,多次投诉无果。”10日经新华社报道后,引起长春市供热主管部门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连夜入户查找问题,商讨解决办法。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任晓强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承诺,48小时内让居民家中温度升上去。13日晚,此前室温仅12.7℃的谢女士家温度达标了,其他反映屋里“冰凉”的居民家也开始热起来了。

  供热企业对小区管网进行排查后发现,B3栋楼体主管道除污器,即人们常说的过滤网存在堵塞情况。清洗除污器后,单元楼回水温度明显提升。与此同时,供热企业还对部分居民家的地热滤网进行了清洗。

  经过4次调整,目前基本做到了热量平衡补给。13日晚,供热企业深入多户居民家观察调控成效,发现室温均有明显提升,不仅达标,多数都能达到22℃左右。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任晓强表示,下一步将研究系统解决方案,尽量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记者:司晓帅、李典

编辑:田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叶鹏飞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