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快评丨总书记这个论断警示全党
学习快评丨总书记这个论断警示全党
2021-01-23 13:41:35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依然存在。饱含忧患意识的重要论断,再次为全党敲响警钟。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倡廉依然松劲不得。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总书记指出的“三个交织”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不进则退,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正风反腐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这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亚娟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1650